猜灯谜学党史 情暖关爱迎中秋 ——市交通集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母亲是党员,送儿去当兵。(猜一党史名词)”“雄厚资金托起航天梦(猜一党史人物)”“百姓来当家,挺能过日子。(猜一党建名词)”“包子馒头花卷油条。(猜一十九大热词)”“万里无云(猜一‘七一’勋章获得者)”……9月18日,市交通集团机关工会在集团总部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荣,副总经理邹发明,副总经理、工会联合会主席商霖参加活动。


此次灯谜紧紧围绕党章、党史、党建、十九大精神、廉政知识、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于灯谜之中,参加人员饶有兴趣地驻足在一条条谜语前认真思考、绞尽脑汁,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或三五成群团队协作,或孤军奋战,充满了浓浓的中秋猜谜氛围。


IMG_7634


IMG_7643

IMG_7628

IMG_7656IMG_7621


9月15日,物流产业集团资产公司以“学党史、猜灯谜,红色基因喜迎中秋”为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随着“富裕”“开新局”“权为民所用”“补短板”“四渡赤水”等谜底的一一揭开,成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生动课堂。


图片2


9月17日,物流产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流黔等同志组成节前慰问组带着组织的亲切关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切祝福以及对退休老党员的深厚感情,先后慰问了97岁的张久芳、91岁的周冠芳、88岁的符宣锡、90岁的邓振兴、98岁的刘福彦。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亲自把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


每到一家,张流黔同志都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子女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感谢老干部们为公司发展倾注的大量心血,希望他们多提宝贵意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老干部们对公司的看望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


图1




9月17日,商储集团贵州黔桂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一行走进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中秋•关爱相随”慰问活动,为辛勤付出的教师和可爱的孩子们送去月饼及东盟冷链贵阳分拨中心自产商品等爱心礼物。


活动中,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涂春菊带领慰问组参观学校教室、感统训练室和肢体康复室,并详细介绍了师资配备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了不打扰学生们上课,慰问组一行静静站在教室门外观察着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模样,并将带来的慰问品交给学校负责人后便离开了学校。


特殊教育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而这群孩子像是折翼的天使,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商储集团将持续加强对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营造社会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和谐氛围。


图片1

图片3




文字:余晓宇、赵   艳、王森锐、熊   健

摄影:余晓宇、赵   艳、穆浩波、熊   健

编辑:余晓宇  

审核:赵   彬 、苟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