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绿色祭扫寄哀思——交投公司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0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清明节是缅怀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也是祭奠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日子。贵阳市交投公司党委精心安排部署,由公司工会牵头,各子公司工会配合,以“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为主题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交投公司机关工会及下属项目公司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近100余人登录贵阳文明网、中华英烈网以及筑红云APP,依托网络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祭奠,在缅怀先贤先烈的情怀中弘扬文明新风,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

智慧停车公司组织40余名职工到白云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3  智慧停车公司组织40余名职工到白云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2

交投公司下属智慧停车公司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组织40余名职工到白云区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此外,交投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及职工群内积极做好清明节节日习俗和治风“六倡导”宣传,引导职工群众加强对节日习俗、民族文化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治风”中来,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内容融入,倡导文明祭祀。


文字:梁洁颖

摄影:王应菲

编辑:梁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