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促进乡村振兴——市交投公司党委赴开阳县高寨乡平寨村、花梨镇十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助推乡村振兴工作。5月1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吴琼,分别带队赴开阳县高寨乡平寨村、花梨镇十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开阳县高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孝雄,花梨镇人大主席姜海,市交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禄鹏,副总经理刘瑾参加。
在高寨乡平寨村,陈兵一行先后深入烤烟基地、娅当谷野奢露营基地实地察看,边走边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对平寨村通过示范引领、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当地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在花梨镇十字村,吴琼一行来到大米育苗基地,对十字村采取“村集体+企业+农户”的模式,发展富硒大米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当地群策群力,发挥干部和群众的力量,做大做强富硒大米产业,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d11c507f-a87c-400c-9f9f-9af5b9db4a6a.jpg

实地察看高寨乡平寨村烤烟基地
图片

实地察看高寨乡平寨村娅当谷野奢露营基地建设项目图片

实地察看花梨镇十字村大米育苗基地

当天,市交投公司还分别与当地乡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驻村干部近两年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村里产业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对当地政府给予派驻工作队员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分别向平寨村、十字村捐赠产业发展资金4万元、5万元,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平寨村、十字村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市交投公司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



图文:赵  艳、刘致玮

编辑:韩加强

审核:廖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