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投公司多措并举做好“五一”期间旅客出行服务保障
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群众出行及旅游需求持续增加,公路客运也迎来客流高峰。市交投公司旗下贵阳龙洞堡汽车客运站超前谋划,多管齐下优化服务保障能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据统计,“五一”期间累计发车870班次,安全输送旅客19826人次。


开展节前检查保安全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平安过节,节前交投公司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会、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专题会,就做好 “五一”期间客运站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全面检查场站消防设施、营运车辆、安检设备,督导客运站严格落实客车“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格“三品”检查,确保客运站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堵住“安全漏洞”,营造安全稳定的客运环境。


图片

开展节前检查


提高通行速率强服务

“五一”假期首尾两日,为有效缓解大量旅客密集抵达客运站造成的客流压力,交投公司强化人员要素保障,一方面,增派3名工作人员在自动售票机、闸机前引导旅客快速购票进站并通过安检,增派4名检验人员对回程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减少到站车辆检车等候时间,用最快速度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另一方面,针对个别存在滞留风险的客运线路,客运站采取加密班次,加开临时班车等措施,始终保持运力充足。


图片

协助旅客购票


强化现场管理保畅通

在客运站外围,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紧盯车辆易堵路段路况,做好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引导与人群疏导,并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及时消除通行障碍,避免道路长时间拥堵。同时,强化人员值班备勤,加强接驳车辆调度管理,做好较晚回程车辆的安全调度及旅客疏散服务,在客流量剧增情况下保障旅客有序进出站,保持站内外通行顺畅。


图片

客运站入口引导

此次“五一”出行高峰,交投公司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客运站安全管理及旅客服务工作,保障了旅客安全、舒畅出行。下一步,交投公司将做好问题分析和经验总结,致力改善旅客候乘环境,持续提升保障水平,推动公司客运服务迈上新台阶。


图文:韩加强

编辑:韩加强

审核廖黎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