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集团切实做好抗凝冻、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时间:2022-01-0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5359858799_49450464641_IMG_3853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贵阳迎来新年前的第一场大雪,市交通集团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抗凝冻、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4]ZNE@32XXX3{1S(ZE{S090(1)_mh1640656459233

市交通集团物联公司下属化轻回收公司通行道路结冰,影响职工和附近村民出行,为解决恶劣气候带来的困扰,保障职工出行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化轻回收公司立即启动抗凝冻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青年突击队及一线部门职工开展“抗凝冻、保畅通、促生产”行动。28日上午,突击队员对易积雪结冰陡坡、急弯等路段撒盐除冰,经过2个多小时的突击,当日11时许,牛场乡到红锦村公路恢复通车,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当地村民通行畅通,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行动中,化轻回收公司组织突击人员25余人,调集工业用盐15包、应急车辆2台,除冰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图片1

同时,物联公司切实落实好防寒保暖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物联联运、运联公司改貌现场职工食堂组织开展“熬一碗姜汤,送一份温暖”活动,将热腾腾的红糖姜汤运送到一线,把温暖送至坚守一线职工手中。

下一步,市交通集团上下将持续做好应对雨雪凝冻天气各项工作,合理储备应急物资。一是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根据路段凝冻情况,提前做出预判通知,做到对恶劣天气的早预报、早预警、早应对。二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各企业加大对易凝冻路段等进行重点巡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通知,统一调度组织人员进行融雪剂撒布。三是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文:罗宁佳 王 莉  

编辑:梁洁颖

校稿:廖黎明        

审核: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