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基因永传承——市交投公司党委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7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暮春时节,阳气清明,追思怀远,感恩奋进。4月4日下午,市交投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公司领导班子,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部分职工代表20余人参加。

图片

在巍峨庄严的解放贵州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满怀敬意,向烈士默哀并鞠躬致敬,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关于纪念碑的详细介绍,深切感受中国革命事业的曲折历程和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勇于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图片

随后,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们为烈士敬献鲜花,大家依次缓步前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图片

祭扫活动后,大家来到麒麟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陈列的图片资料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了解回顾张学良、杨虎城两位爱国将领的事迹,重温那段浴血奋战、写满中国革命艰辛的峥嵘岁月,感悟两位将军为国家民族大义而不惧个人安危的精神,坚定了大家初心不改跟党走、赓续革命传承的理想信念。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自豪感、时代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忘我牺牲奋斗出来的,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发展潮流中,不断谱写市交投公司发展新篇章,唱响市交投公司实体化转型最强音。


文图:刘勇、何春艳
 编辑:韩加强    
审核:廖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