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贵阳市交通集团召开
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量: 字体大小:【

贵阳新闻联播报道

IMG_2080

IMG_256

 4月15日,贵阳市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贵阳市交通集团召开,该工程项目作为贵阳市纵向贯穿的大动脉及快速通道建设已正式全面启动,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车。

IMG_257

IMG_259

IMG_258

工程项目设计效果图

据了解,贵阳市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是贵阳市委市政府在响应党中央关于“交通强国” “城市更新”发展战略精神,抢抓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行动战略机遇,为贵阳市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力量打造的一条快速通道;是贵阳市纵向贯穿的大动脉;是实施贵阳市“大贵阳”发展战略,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条经济大道、致富大道。为此,贵阳市政府成立了以陈晏市长为指挥长,各分管副市长为副指挥长的项目建设指挥部,举全市之力,进一步凝心聚力、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争分夺秒的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期竣工投入使用。

IMG_261

IMG_260

IMG_263

IMG_262

工程项目设计效果图

贵阳市林城东路延伸段起于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与同城大道交叉口,向东延伸至中环路北段后改向南行,终点接花冠路,道路全长约17.41公里,线路跨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其中观山湖区段长3.93公里,云岩区段长10.12公里,南明区段长3.12公里,全线主线桥长9.11公里,隧道3座长2.63公里,立交15座。设计车速为60km/,起点至汤粑关路段红线宽40米,双向八车道;汤粑关至终点段红线宽33米,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据悉,按照贵阳市政府关于林城东路延伸段项目建设“市级统筹、区级负责”原则及工作要求,由涉及区政府授权区属单位作为项目业主,全权委托市交通集团进行代建。项目须于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车。

IMG_2123

IMG_2128

在开工动员大会上,观山湖区副区长刘俊生、南明区政府办副主任陈蔚辰分别代表所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全力支持林城东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建设,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和协调工作。

IMG_2083

各参建单位代表也纷纷表示,将抽调精兵强将和精湛技术力量团队,全力投入道路建设,在抓好质量的同时,严把安全生产关,服从指挥,服从调度,争创省级、国家级优质工程。

IMG_2151

林城东路延伸段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贵阳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荣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参建单位成立专门的项目指挥部,不仅要把好道路的工程质量关,还要把好工程建设的廉洁关,全力打造“廉洁工程”,坚决防止“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现象,严禁工程转包,以优质工程质量,以按时完成任务、按时通车的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贵阳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建设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字:左春林

摄影:梁洁颖 

编辑:梁洁颖

审核:赵 彬 、苟 英